及岩及同人文推薦(03/24增)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,其實我都只在及岩的TAG下搜尋,所以基本上都是推薦及岩文(因為我偏好及岩),只不過少部分無差因此才打上岩及TAG,如有感到不妥麻煩請留言告知我,我會撤下的,謝謝大家~
不打心得也取消標記了,因為我累惹(馬的),只提及大致劇情,如有需要詳細的感想也同樣留言跟我說,我會再補上。反正重點是文嘛文!!!

實不相瞞,事實上我的萌點略奇特,我會推薦不一定是整篇作品都很優秀,也許只是其中某個地方觸動到我,讓我受到彷彿觸電般的驚訝之感,這樣我就會列入清單。
而我說的那個點可能只是一句話、一個段落,或是一幕場景,所以還請大家別太過困惑(????)。

推薦暫且更新到這邊,這幾天活像個變態把大家的主頁都翻遍,雖然不到百分之九十但好歹也有七十都被我探訪過了。也因此造成我對及川徹跟岩泉一這兩個人名有點麻木,都快不認識他們是誰了。雖然不到訴請離婚卻還是感受到倦怠期的到來,所以短時間內想要遠離他們一會兒,畢竟小別勝新婚嘛。
然後啊,經過這次的經驗,我深切體認到:能找到合你胃口的作者真是上天的恩賜。
大家且看且珍惜。

-----------

※短篇

【及岩】謊言成真的那一天
BY@Yayaku 

未接觸排球的大學生及岩。
一場意外的告白,讓及岩兩人陷入了未曾有過的尷尬,而及川在這時去往比利時當交換學生,留下被告白而迷茫不已的岩泉。
文中的及川不若平時大家筆下所寫的:熱烈的追求、瘋狂的占有。而是一點一點,將自己的心情透過色彩斑斕的照片,傳遞給遠在家鄉的青梅竹馬。
作者把景緻方面描寫得相當美好。幽靜的河岸、富滿藝術氣息的街城、古老而肅穆的教堂……隨著文字的描述,歐式的建築和景色便會在讀者腦海中浮現,讓你彷彿置身其中,又像是跟著岩泉一同細細觀賞。
同時,也會使你不禁去想像踏足在此地的及川是懷抱著什麼樣的心情。是濃厚的愛慕?強烈的期盼?抑是平淡如水的喜悅?按下快門的瞬間,及川臉上又是掛著什麼樣的表情呢?
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,每當外出遊玩時,若是看到一種新奇的事物、品嘗到一份美味的佳餚,或是體驗到未曾有過的境遇,每到這種時候,你會突然很想將當下的感受及心情分享另一人。這個人不一定是家人,也並非摯友或戀人,儘管如此,腦海裡最先顯現出的就是他。
或許你們沒有特別親暱,也未必那麼了解彼此,但你就是覺得他會喜歡,也能夠能理解你的心緒並享受其中的感動。
甚至,還會忍不住想,要是他在自己身旁就好了。和你一起豪爽的大笑、暢快的哭泣、放肆的尖叫,而後在彼此身旁無畏無懼的前進。
我想對於及岩來說,對方就是這樣的一種存在。
「想要和你一齊分享生命的所有」這樣的情感充斥了整篇作品,經由作者細膩的筆觸緩慢沁入胸腔,再用最溫暖而純粹的愛戀文火慢熬,烹調成一幅動人的未來藍圖。
假使一句喜歡代表著一份真心,那麼及川給岩泉的愛大概連宇宙都不足以容納吧。
看完只覺得這及川好棒男友力超高小岩怎麼可以不跟他在一起QQQQQ

阿吽粮食 对那人的呼唤 无授权翻译 短篇完结
譯者:挖坑不填

首先感謝翻譯!因為是翻譯我就不@了,以免打擾到。
由岩泉替及川接電話所引發的關於稱呼方面的故事,非常竹馬、非常阿吽。
果然就是阿吽(到底???

【及岩·未授权翻译】及川老师二三事
譯者:sasadori

感謝翻譯!
這篇很短,很平淡,沒什麼突出的劇情,但就為了那唯一一個特別之處我要推薦。
一開始看這篇時,我以為作者是要寫一個學生的單戀故事,也以為是要寫由旁人來講述及川老師多麼專一又愛妻之類的。
但是看到後面我才發覺,作者並不是想寫什麼高潮迭起的虐戀、也不是想寫什麼轟轟烈烈的熱戀,他只是單純的,想寫及岩很幸福而已。
不論過去、現在、未來都會很幸福。
好的,非常好!!!

 (及岩)
BY @今日岩ちゃんの身長は伸びたのか? 

如果總是對你說喜歡的人突然說了討厭你,你會作何感想?
──講述的就是這樣一個故事。
此文的及川很溫柔,把岩泉擺在第一位守護,哪怕是玩笑也不願出言傷害少年,雖然最後還是因為岩泉的逼迫而開口了,卻也在事後好好的、安慰似的向少年表明了自己的真心,化解了岩泉心中所有陰霾。
啊但是城府還是一如既往的深。

【HQ!!/及岩及】野生兒童長大後還是野生笨蛋
BY銀星夜空

我標記不到作者為什麼QQQQQ
作者為我們打破了迷思,到底為何會認為及川不是野孩子呢?大概是因為他的容貌就是一副「室內派」的感覺吧。
不過讀完這篇作品之後認真一想,能哭著和岩泉飛天遁地上山下海的及川才更強吧?心裡素質超高的!!
很舒壓、很歡樂的一篇,看多了帥氣的及川偶爾換個口味也很好。

[排球]一起烤肉吧! 及岩/青城全員
BYWALATTE

青城烤肉大會所發生的趣事,看及川耍笨耍蠢真的好舒壓喔。

【排球少年】及岩及:告白
BYCrescent

我很認真的思考過我要怎麼介紹這篇,但是又覺得講出來大概也就不用看了,所以大家還是點進去親自觀賞吧。
原作向,與烏野打完第二次比賽之後的故事。

【排球少年】及岩及:分居(上) (下)
BYCrescent

高中畢業之後的阿吽。
褪去了潔白的制服,他們品嘗著青春過後的苦澀,開始明白那段悠悠歲月的美好,卻已然無法回頭。
長大和孤寂像是一對無法分割的連體嬰,它們相依相偎,在體悟到一方時必定也會觸碰到另一方的影子。尤其是在遭遇挫折之時,它們會以成長之名鋪天蓋地的入侵你所有細胞,惡劣地叫囂著自己的存在。
你不想長大,卻不得不長大,因為時間不容許你有所停留,矛盾的是,你自己也不願滿足於現況,所以就算走的艱辛走的難受,他們仍是堅定地大步向前。
然而對於總是不離不棄的阿吽兩人而言,孤寂是種極為陌生的情緒,他們不曾清晰地正視過它的模樣,但到底來說,及川徹與岩泉一仍舊是兩個不同的個體,必須學會習慣寂寞、忍受清冷,在同片天空不同地域裡持續朝向未來。
不過也正因如此,他們才更加深知扶持與陪伴的重要性,哪怕距離劃分開兩人、哪怕現實隔絕了彼此,只要明白自己絕非孤獨一人,那麼就不需要過於介意孤寂的回音。
話雖如此,這篇沒有很虐大家放心XDDDDD

【及岩】Happy Valentine's Day
BY夏子

早安──!情人節快樂哦小岩!←開頭。
總之請跟著小岩一起來尋寶吧!雖然我們都沒有情人!

【及岩】第一
BY夏子

只有我能成為你生命中的首位。
一句話簡介。

(及川生贺)贺文,关于生日礼物(岩及岩)
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(阿吽)(续集
BYwine角

這篇涉及到太多現實面的問題,整個很三次元,讓我在看的當下內心千言萬語。
啊別擔心我不推薦BE,因為我自己不看哈哈哈哈~~

[及岩]只有这份感情是真的(译)
譯者:生如夏花

諸君莫慌!!!莫慌!!好好看到最後!!!!

【及岩及/阿吽】世界第一喜欢的你
BY二水木昆

看完上篇再來看這篇真的會・゜・(PД`q。)・゜・・゜・(PД`q。)・゜・・゜・(PД`q。)・゜・
你們結婚好不好QQQQ快點結婚我無償協辦QQQQ
只好藉機推推下篇。

《[及岩]岩泉パパの日記(抜粋)》
《[及岩]及川ママの日記(抜粋)》
譯者:饿!

大推!!!!我要!!!大!!!推!!!!!!
這兩篇真的真的很扯,我每看一次就哭一次,看完打從心底覺得世界大同生命美好。
馬麻把拔他們真的結婚惹謝謝世界謝謝作者謝謝翻譯。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。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。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※長篇

【及岩】報告,他們在談戀愛 (第一章連結)
BY@穹靈 

岩泉很帥!非常帥!超級帥!突破天際的帥!
非原作向,機長及川和國際刑警岩泉的愛恨情仇(沒有
故事開頭是及川先生在一個晴空萬里,不管是心情還是天氣都十分美好的某天遭逢劫機,被剛好搭乘這班飛機的岩泉與其夥伴救出,讓及川先生得以在槍口下逃過一劫。
我要再說一次:這裡的警察們很帥!花式帥氣!
原以為事件就此結束的岩泉,一回到許久未歸的住處後才發現,這個帥機長竟是自己的鄰居!!!????
於是開始了帥機長演變為痴漢的故事(馬的。

過去大家都是以青梅竹馬阿吽來描寫兩人,所以在一起成了理所當然,所以並肩而行成了必定結果,誰都不會懷疑這點,認為他們分開才是荒謬之舉。可是此篇的及岩除去了排球的連結、竹馬的相識,以非常態的初遇發展成最為平凡的關係,就彷如是你我都有可能會碰上的經歷(啊可是我不想要被劫機),但是你會對偶遇的陌生人有所上心嗎?可能會;也可能不會。也許我們會成為彼此的歸向,也可能從此分道揚鑣。正因如此,所有偶然都是一份得來不易的奇蹟,缺失了任何一個環節都能讓人與人錯過彼此。
幸好及川機智地抓住了所有機會,將這段不確定的緣份持續延長,並與岩泉發揮了如同阿吽默契的頻繁巧遇,讓兩人的關係由淺入深地慢慢加溫。
我很喜歡及岩初識的互動,不是原作裡的打鬧親暱,而是彬彬有禮的客氣交流。他們藉由生澀的互動慢慢發覺對方的喜好及性格,接著再一點一滴的試探,確認雙方究竟可以容忍自己多少,而自己又在對方心裡佔了多少份量。
就好比岩泉發現帥機長很冒失,還喜歡吃牛奶麵包;或是及川改變對岩泉的稱呼,警察大人從一開始的抵觸到後來的縱容。
這些都顯示出他們正在緩緩了解對方,也正逐漸接納彼此。
我好像能懂及川的吊橋效應。畢竟對方可是將自己從生死徘徊邊緣給救出的英雄,若是沒有他,自己是否就此與世界隔絕了?光是想像就令人害怕,那是傾盡一生好意也無法回報的恩情。
即使結局稍嫌匆促,但作者將情感的部分描寫得自然而然、水到渠成,不遜色於原作下的竹馬阿吽,且由陌生人構築而起的及岩相當罕見,看了十分有新鮮感。

【及岩·无授权翻译】无处可藏
譯者:sasadori

假男友真戀愛,松花組的互動很有趣!

Moonlight 宝石 (皆為及岩)
BY自然河流

及川失憶後的及岩。
月光為岩泉視角(正篇),寶石則是及川視角(續作)。作者唯二有完結的兩篇,其餘都是大坑,請各位施主回頭是岸。

吐着花的少年
BYJill

內容如標題,花吐症。
毫無理由的我就是喜歡花吐症這梗,但是浩浩花吐海我只取這瓢肯定是有其原──嗯也可能是我純粹喜歡這個梗呵呵。

评论(19)
热度(2388)
  1. 共3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